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小狮子

★《小祖宗》的世界观
★想写超宠的老叶
★想写小时候又倔又软的习习
★因为这次小周的戏份比较……特别少就不打周翔tag了
★鬼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大概是没了吧_(:ι」∠)_
★ooc都是我的锅

.

.
孙翔是叶修的弟弟,异父异母的那种,在叶修老娘死后的第三年跟着叶修继母踏进了叶家的门,也就是俗称的拖油瓶。
叶修不喜欢孙翔,谁会喜欢一个明明无亲无故但你突然要叫他弟弟还得时时让着他的家伙呢,而且他还不愿意叫自己哥哥。
于是十岁的叶修与四岁的孙翔互看不对眼,小时候的老叶长得其实很好看,还没有现在的虚胖,整个人清清秀秀的,一脸不耐烦地跟叶秋抱怨:“干嘛要我带他啊?”
“你是他哥。”
“你也是他哥。”
“你的名气比我大,比较能镇住场子。”
叶修咂嘴,他不想带孙翔一起上学,可也不想说叶秋的名气比自己大,又不好对叶秋发火,只好去瞪孙翔,结果被路过的叶先生发现了,孙翔躲在叶先生身后朝他吐舌头,叶修瞪得更狠了。
“叶修你还来劲了是吧!”叶先生气的想抽他,手举起来又放下去,最后哼哼唧唧地走了。

隔天去学校的时候叶先生没露面,送他们出门的是孙翔的亲娘——一个蓝眼睛的漂亮女人,女人和叶修泼辣的老娘很不一样,弯着腰温温柔柔地帮叶修整理领口:“习习他还小,不懂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回来和我说,我教训他,你是他哥哥,你要看着他,不要让别人欺负他,好不好?”
叶修被那个轻缓的语调说得昏昏沉沉的,只知道稀里糊涂地点头,女人说一句他点一下头。
女人交代完,轻柔但不容置疑地把孙翔的手塞进叶修的手里,又对孙翔说:“要听哥哥的话。”

叶修牵着孙翔的手去上学,看着小团子一脸嫌弃盯着自己的手,一下子就来了气,你不乐意我还不乐意呢,叶修想,一把把人甩开自己大步流星地走了,走到一半想起出门时女人温言细语的嘱咐又停住了,转过身看见孙翔落在百米开外迈着小短腿一言不发地追着自己,一头黄毛蓬蓬松松的,像只小狮子。
小狮子追到了他也不说话,站在他面前也不看他,背着书包歪着脑袋红着眼睛跟着他走,就是不理他。
这下好了,别说叫哥哥了估计都不愿意叫我名字了,叶修有点惆怅地想,但是没办法,小狮子嫌弃他又不是刚刚的事,而且小狮子虽说嫌弃他但还是没放手,把人手甩开的是他自己,说到天上去都是他没理。
没办法了,叶修主动伸手去牵和他怄气的小狮子,被毫不留情地甩开了。
再牵,又被甩开了。
小鬼还挺倔,叶修想,又去牵,这次多用了几分力,小狮子甩了两下没甩开,也就任他牵着,只是头偏得更远了,到学校之后立马挣开了叶修的手,头也不回地跑进了自己的教室。
课间的时候叶修紧急求助同班的魏琛:“老魏啊,你说怎样才能哄好一个跟你闹别扭的小鬼啊?”
“小孩子嘛,带着吃点好的然后打打游戏他就和你好了。”魏琛正在补作业,并不想理叶修,顺口敷衍了过去,但是叶修深以为然。

叶修掐着点打算去孙翔班上堵门,但很快就发现没有这个必要,小狮子背着书包靠在教室门上等他,叶修大喜,直接带着人去了学校隔壁的网吧,小家伙第一次进网吧,看什么都新鲜,又不想在叶修面前露怯,抱着书包一路上各种偷瞄,叶修看得想笑,好歹忍住了,这要是笑出来小家伙得一辈子都不和自己说话。
开了两台机子,一个钟头,邻座,手把手教人打新出的那个叫《荣耀》的游戏,孙翔上手很快,出了新手村立刻约了叶修竞技场,叶修打得高兴,一个没忍住狠虐了他几盘,反应过来一想怕是要糟。
幸运的是孙翔的脑回路从小就比较清奇,被虐了之后反倒没怎么生气,他转过头来看叶修——叶修算了算这是他今天第一次给自己正眼。
“我一定会打败你的!”孙翔说,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里透着坚定。
“好啊,我等着。”叶修说,伸手想呼噜人脑袋毛,被打掉了。

一个小时很快到了,叶修退了电脑,牵着孙翔的手朝学校后街走,这次没招到什么抵抗,小家伙乖乖地让他牵了,一边走一边问他去哪。
“带你去吃好吃的。”叶修说,没错过小孩子骤然亮起来的眼睛。
他们在网吧呆了太久,后街卖小零食的小摊子大部分都已经收摊了,叶修觉得既然已经说了要请人吃好吃的就不能食言,硬是缠着要收摊的大叔买了两个稠鱼烧。
叶修咬了一口,豆沙馅的,太甜,他不喜欢,啃了两口就回过头去看孙翔,小孩子捧着稠鱼烧吃得很开心。
“就算你请我吃好吃的我也还是会打败你的!”孙翔察觉了他的目光,警觉地看着他,手里捧着半块稠鱼烧,嘴边还有一点豆沙,但他的蓝眼睛里光芒璀璨,一头金发在夕阳下微微地泛着红,看起来那么生机勃勃。
于是叶修伸手帮他擦掉嘴边的豆沙馅,看着刚刚还在说着豪言壮志的小狮子“嘣——”地一下就脸红了,小狮子红着脸愣在原地好半天才赶上来,扯着叶修的衣角变变扭扭的特小声地说:“谢谢你啊。”说完脸就更红了。
妈的真可爱,叶修毫无抵抗地沦陷了。

“你说叶修不会欺负孙翔吧?”叶先生坐在沙发上很是忧心,觉得自己连报纸都看不下去了。
“不会的,他们不是牵着手回来的吗?”蓝眼睛女人忙着收拾碗筷,不想和忧心过度还不帮她忙的叶先生说话。
“你不懂,叶修那小子最擅长阳奉阴违了。”叶先生还是很忧心。
“不会的。”女人回想起吃饭的时候看着啃排骨的孙翔一脸傻笑的叶修觉得叶先生只是想找借口不帮她洗碗。

叶先生一家三个孩子小升初初升高都在同一个学校,再加上三人的成绩都挺好,在学校很有一点名气——大抵相当于别人家的孩子那种,直到孙翔初一的时候跟人打了一架。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叶修想都没想翘了课就朝隔壁初中部跑,在翻墙的时候还遇到了正翻回来的叶秋。
“哟,回来啦?”
“恩。”
“问出什么了吗?”
“没有,阿翔他什么都不肯跟我说。”叶秋疲惫地按着自己的眉心,满脸的“孩子长大了都不和我亲了”,看着跟个傻爸爸似的。
“啧,真没用,还是得看哥的。”叶修潇洒地挥挥手,翻墙走了,“记得给哥请个假。”

他在教务处门前看见了孙翔,脸上挂了彩,但是站得笔直,头抬得老高,比起罚站倒更像是在打了胜仗的士兵在接受检阅。
“你怎么回事?”叶修问他。
“我没错。”孙翔梗着脖子。
“要写检查?”叶修又问,在他脚边找了个地方坐下来。
“不写,又不是我的错。”孙翔板着脸。
叶修被他气笑了,他知道孙翔倔,还是死倔,认定的事他亲娘都劝不动,可你什么都不说——自家人也就算了,别人怎么知道不是你的错啊?
“那你就在这站着吧。”叶修说完转身就走,转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拿余光瞟了一下,小狮子还是笔直地站着,就是眼圈红起来了,叶修心里一个激灵,差点冲回去把人搂怀里,终于还是忍住了。
不能宠,这事不能宠,他在心底说。
于是直到晚上他才从他后娘的尖叫里得知孙翔除了脸上挂彩腿上也有一大块青紫,还非倔着说是自己摔的,他娘一边给他上药一边抽抽搭搭地哭,拿着跌打酒的手抖地跟个什么似的,叶修看不过去,接了药瓶把人提溜回
二楼房间,冷着一张脸给人上药,嘴上极尽嘲讽之事。
“你不是能吗?”
“下午看你站得不是很直吗,我还说你大获全胜呢。”
“看你娘哭成那样你很高兴啊?”
“怎么不说话了?啊?”
“……不……我。”小狮子把脑袋闷在枕头里不看叶修,声音闷声闷气的,叶修没听清,正要凑上前去,小狮子手里的枕头“啪”一声就砸他脸上了,叶修刚要发火,一抬头就看见小狮子红着眼圈,蓝眼睛水汪汪的,毛都耷拉下来了,委委屈屈地冲他吼:“叶修你都不信我!”,瞬间偃旗息鼓。
得嘞,发不了火那就哄吧,叶修把药瓶放下想下楼给人拿点小零食,走不动,小狮子扯着他的袖子口,把脑袋抵在他背上,还没到变声期的小孩子操着一口小奶音,还带点哭腔:“你别走。”
“不准走。”
不走,谁走谁不是人。

两个人窝在一张床上,他家小狮子把脑袋埋在他胸口,毛茸茸的,小狮子抬头看他,小小声地问:“叶修你睡了吗?”
叶修闭着眼睛不说话。
“睡着了。”小狮子自问自答。
“……反正我说了,是你睡着了没听见,不能怪我。”小狮子说,说完觉得自己说得很有道理,点点头表扬自己,“他们说你考试都是作弊我才打他们的,你是我要打败的人,你才没作弊呢。”
“我说完了,晚安。”小狮子说,挪了挪脑袋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过去了。
叶修不仅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还想把白天的自己按在地上揍,自家孩子宠宠怎么了,何况自家小狮子这么可爱就该宠着。
于是第二天叶修叫上包荣兴,魏琛和方锐,在放学路上拦住昨天和小狮子打架的几个人又打了一次,打完之后才知道他们在上学的时候已经被叶秋拦过一次了。
呵呵,该,叶修冷笑。
这之后叶家三学霸就变成了叶家三恶霸。

孙翔长得和他娘有七分相像,只是眉宇里多了几分英气,脸部线条硬朗一点,小时候有婴儿肥看着还有点不同,长开之后就更像他娘。
就在孙翔跟个小白杨一样往上蹿个,逐渐长开的时候,那个蓝眼睛的漂亮女人死了,没有一点前兆,叶先生早上起来看见女人歪躺在沙发上,还以为她累着了,想着让她休息会也就没有吵她,还让叶修他们手脚轻点,可等到叶修和叶秋两人放学叶先生下班的时候女人还是没有起来,三个男人这才觉得不对劲了。
叶先生去叫她,触手冰凉,急忙去试女人的鼻息和脉搏,眼泪刷地一下就下来了。
“妈你睡这儿干嘛啊?”因为老师拖堂这时候才回家的孙翔不知道他们三个人为什么要围在沙发前看他娘睡觉,也不知道叶先生为什么要看着他娘哭得稀里哗啦,径直走过去牵她的手,“妈你到床上去睡,这儿冷。”
然后他就说不出话了,牵着女人的手跟傻了一样站在那儿,眼圈慢慢开始泛红,颤颤巍巍地又喊了一声“妈”。
没人回答他。
女人很快就下葬了,她死的时候和她生前一样好看,躺在棺材里就跟躺在床上一样,还是那么温温柔柔的,眼角眉梢都带着笑。
孙翔坐在他娘的墓碑旁边,头埋在膝盖里,一动不动,也不说话,就看见脚下的地面在大夏天里湿了一大块,叶先生不敢看这幅场面,怕自己抽过去,叶秋忙着和叶先生一起处理葬礼繁琐的后续事宜,最后留在孙翔身边的还是只有叶修。
“叶修。”孙翔叫他,在他转身之前扯住他袖子口,把脑袋抵在他后腰上,毛茸茸的,跟他小时候一模一样,“不准走。”
“也不准转过来。”小狮子凶巴巴的,但是因为哭久了瓮声瓮气的,倒像是在撒娇。
然后叶修就感觉自己后腰的衣服湿了一大片,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蹭过去蹭过来。
叶修叹了口气转过去,把那颗脑袋按进自己怀里:“后面湿透了,前面还有点地。”
接着抬手把耳朵捂上,再把眼睛闭上,说:“好了。”
小狮子抓着叶修的衣服哇的一声就哭了,那是真的嚎啕大哭,叶修捂着耳朵都能听见那个哭声,哭得他心口疼。
没办法,栽这儿了,护着吧,一直护着。
他要读那个学校那就去那儿读博,他要读研读博那就留校,反正得守着。

谁知道小狮子那么能惹事,见义勇为都能把自己腿都见折了,听说还是见义勇为完之后从楼梯上摔下去折的。
妈的真傻,叶修嫌弃地看着躺在医院病床上不敢跟自己对视的小狮子,傻,从小就傻,还倔,傻成这样要是自己不看着他怎么放的下心。
结果flag果然不能乱立,还真不能一直看着他,上头点名要自己去开教研会,可又不能把折了腿的小狮子一个人放家里,叫叶秋,他公司忙得很抽不开身;叫叶先生,小狮子扯着他衣服角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没办法,就决定是你了——周泽楷!
好好照看着我弟弟,我出去开个会。
反正周泽楷说话少,和孙翔不是一类人,聊不到一起去,不怕——所以就说flag不能乱立。
周泽楷你个蔫坏!话都说不清楚还想拱老子弟弟!去他妈的你想都别想!没门!别说门了窗户都没有!

.

.

那是我家小狮子,谁都不给。

END.

.

★……一不小心好像就爆了字数
★写幼年翔真™开心啊_(:зゝ∠)_
★写着写着突然就好想写习习被艹地哭着叫叶哥啊

评论(25)

热度(3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