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关于江南和他的书

一年的最后一天就该写点总结性的东西啊,但是回顾一下自己的lo发现今年除了学业报道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总结……谁他妈要看你的学业报告啊´_>`

那我们就直入正题吧。首先,我是江南的书粉,老粉,属于他写的东西不说全部至少95%都看过的那种老粉,所以我接下来的叙述会带有极其浓郁的主观色彩,如果是想看客观书评的可以不用继续了,另外我人穷志短不接受撕逼谢谢:)

我入坑的第一本小说是他的短篇——《死神的一千零一夜》,小学的时候在书店看的,这个短篇比较神奇,一般短篇小说都是会出成短篇小说集这样的,它不是【可能是因为江南当年根本没有那么多短篇可以出成小说集】,我记得它当时是做成了一个类似绘本的样式,几乎每一页都有插画,还有单独的插画页,放在儿童文学那栏里,当然看过的都知道——神他妈的儿童文学,简直跟《未来都市》是儿童文学一个德行。
因为这篇是江南早年的作品,如果是先看了《龙族》之类的再看这篇真的会觉得文笔稚嫩的要死,说不定还会有种迷一般的羞耻,但我当年看的时候觉得真是好看,感人肺腑,令人为之动容,还有男主真帅,虽然现在我已经不记得男主的名字了但是每次想起他挡在女主的卧室前挥舞着大镰和前来收割女主灵魂的死神搏杀我都觉得帅爆了,那一段时间“大风·镰鼬”成了我心里最酷的大招,长虹贯日和紫气东来都比不上。



接着看的第二部是《九州·缥缈录》,别跟我提《天空城》,那玩意儿能一样吗,《天空城》刚宣传的时候我看见片头大大的“九州”两个字跟打了鸡血一样,然后我就宁愿它是自己架空个世界观了,别跟我说什么“挺过X集就好啦会觉得迷之带感它很棒的和其他的清纯贱货完全不一样你知道它后面有多虐吗”,不听不看不约不撕,qnmd。
那你知道喜帝五年的时候有一个部落的人和虎豹骑拼杀,领头的男人叫龙格真煌他曾经是草原的狮子王吗?
那你知道有个腕上缠着白豹尾的孩子他身体瘦弱清秀地像个女孩但为了保护别人能斩出世界上最豪迈的刀吗?
那你知道曾经有一对男女牵着手在夜晚的南淮城里奔跑最后飞上了天空,女孩子的羽翼在月光里发出微光吗?
你知道姬野吗你知道羽然吗你知道息衍吗你知道吕归尘·阿苏勒吗?
吕归尘·阿苏勒,我真的爱死这个孩子了,在路明非之前他一直是我最喜欢最心疼的小说角色没有之一,他有那——————————么好!你想象一下你站在兵荒马乱的战场上,血渗进你脚下的土里,远处传来刀剑碰撞的铮鸣,而那个清清秀秀的男孩子就站在你面前,背后是敌人的大军,他看起来那么瘦弱简直像个女孩,可他拿着刀挡在你面前对你笑着说:“我会保护你的”,他拿刀的手上缠着一条白豹尾。

妈的,娶我!

而且这种多年的老书遇到同好的话会觉得像是某种秘密组织碰头,你在什么地方发一句“铁甲依然在”小年轻一脸懵逼的时候突然有人回你一句“依然在”,感觉就像地下工作者找到了组织。



然后看的是《蝴蝶风暴》,这部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江南的书粉里知道这部的也不是很多,后记里说好的第二部《燃烧的天国》这么久都没见上架估计已经不会有第二部了,看这本的契机是我网购《缥缈录》的时候预算还剩点,然后这本最便宜……就是这种挫爆了的理由而且这本……写的确实不怎么样,通读全文之后的感想就是老将军真耿直啊,老将军和教官感觉有一腿啊和男主和反派感觉也有一腿啊。



接着是《此间的少年》,若按时间线算这本才是江南的处女作,这本怎么说呢,你以为它只是个套用了金庸武侠名字的欢脱大学日常的时候它立马为你讲述了残酷的现实,全文的爽点居然集中在前序和后记你敢信?因为正文里欢乐的郭靖和黄蓉你根本找不到代入感,反倒是操·蛋的令狐杨康穆念慈你觉得既视感满满,因为现实一般就是这么操·蛋。



【看到评论才发现自己忘了写《上海堡垒》,补在这里】,《上海堡垒》真是虐到心痛,出版结尾的“晚安,好好睡”让人瞬间想哭,但在这本书里比起林澜我更喜欢路依依,上海陆沉的时候江洋去找了林澜但他最后说“上海这么大,有1800万人口。对不起,林澜,在这1800万人里我找不到你”,最后他让路依依上了他的飞机我觉得他已经选择了路依依,在十年再版里的结局之后江洋和路依依在街头偶遇一起去看路依依的新电影《白龙》,最后江洋起身说要去拿爆米花,在心里说路依依一直是个聪明的女孩,那么善解人意,我当时就觉得江洋和路依依在一起也是不错的,不是说林澜不好,也许曾经江洋和林澜真的互相喜欢过,但出于种种原因他们没有在一起也不会在一起,就算林澜那时没有死江洋又能怎么样呢,她已经结婚了已经嫁给杨建南了啊,你想想杨建南准备的那个视频——天南海北的人都在说“林澜嫁给杨建南吧”,难道就江洋爱她杨建南不爱吗?林澜嫁给杨建南难道就不幸福了吗?人家林澜凭什么不选杨建南要选江洋啊?于是最后的最后陪在江洋身边的还是路依依,你也许会憧憬一个人很久很久但最后你还是会和那个一直在你身边的女孩子在一起。



《逐鹿》,这本我是先在网上看的电子书,但是电子书它——没·有·结·局,只到叛乱的蚩尤莫名成了少将风光回城和云锦公主相见不识,云锦哭着说:“他不记得我了”,然后戛然而止——坑爹呢你(╯‵□′)╯︵┴─┴
连日买了实体书,一口气看完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要花钱给自己找不痛快,这本书无论看几次我都觉得不痛快,像是一口气卡在那里提不上来,压抑得要死,蚩尤你说你都差不多前尘尽忘,用现在的话来说已经都黑化了要灭世了啊,最后跟黄帝同归于尽了也好嘛,结果弄了个那么操·蛋的结局……你的族人都死了你的兄弟死了你爱的云锦死了爱你的妖精死了你穿着黑色的铁甲带领着十万妖魔要毁了那座逐鹿,你和黄帝刚正面或者等天幕压下来一起死多好啊你跟人比谁心狠?你看看你前文那么多字的表现那是你能赢的吗?没赌赢就算了你还顺便修复了黄帝和嫘祖的夫妻关系,你这哪是魔王啊你这他妈明明是雷锋。



《荆棘王座》,冷门,不知道有没有实体书,一部姑且可以被分进西幻的小说,没有机甲,没有!文里有大量的生僻历史宗教内容,氛围压抑,坑,而且作者在某场读书会上表示这个坑——不·会·填,可我他妈已经跳下去好久了啊??
主角西泽尔,黑发黑眸,教皇的私生子,有见血就会癫痫的毛病,大概灭过一个国家【虽然评论里小可爱表示并没有明说但我还是倾向于灭过国的说法】,有一位东方国家的重臣想让自家公主和他联姻,重臣为他算了一卦,因为某种意外没有最后一个硬币的卦象——好的我想大家知道我为什么会觉得《天之炽》是《荆棘王座》的续作了吧?!这是同一个人吧!除了不会驾驶炽天使这就是一个人吧!大佬你这样直接搬人设真的好吗?!不要欺负那些没看过你冷门作的新人啊!顺便一提,比起《天之炽》里的那位北国女武神我更喜欢《荆棘王座》里暗恋西泽尔的美第奇家族族长,小姑娘超级可爱。



接下来是《龙族》,写读后感的真爱大佬那么多我就不献丑……算了,还是献点吧。
首先表明一点,我是路厨,另外我厨的是路明非不是路鸣泽,纵观《龙族》四部六本,路明非才是最适合做男朋友的人啊同志们!你看隔壁楚子航,用原文的话讲那是“你在雪地里光着身子朝他跑去他也只以为你是发病了需要降温”,说这话的还是楚子航的小迷妹苏茜姐姐,由此可见虽然楚师兄内心闷骚且有点八婆,作为一个教科书一般的面瘫他就算对着你说“我爱你”,那感觉也只是在对台词啊!你再看隔隔壁的凯撒,贵公子撩妹那能叫撩妹吗那是人正常的交际应酬,正常姑娘哪有那么强大的自信啊,而且人家也看不上你,你搁人眼里就是张传单,只有诺诺才是人“一直想看”且“看不懂的厚书”。只有路明非,他不仅能和你互飙段子而且作为一个游戏大佬他真的能做到“你负责躺我负责赢”,而且他专情啊!不仅如此,路明非就是那种平时都听你的但是关键时刻很可靠的那种人啊!到《奥丁之渊》他已经用了3/4的命每次都是为了救别人,你和前面的蚩尤一样都是雷锋吧!这么好的男孩子你们为什么要黑他!!不要给我啊!!



在《龙3下》和《龙族4》的间隙里看的是《龙与少年游》,随笔集,另外还收录上述诸本的前言后记,其中我最喜欢的两篇分别是《浮屠》和《春天的第十八个瞬间》,有一段时间我的作文都在刻意模仿那个文风,我真是爱死那个笔调了。



最后是《天之炽》,西幻,机甲,人设和《荆棘王座》一模一样只是不会癫痫的男主——哦草西泽尔真帅!剧情像极逆袭流网文——哦操真他妈好看后续呢我要后续!!

今年的最后一天既没有写兔子的3也没有把神恩完结更没有脑洞短篇,就写了这样的东西我都觉得对不起关注我的小天使……但我真的好喜欢这个男人啊我想向全世界安利他!!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两个小可爱的捉虫都已改√♥

      ♥新!年!快!乐!♥

评论(59)

热度(3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