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虽然没写题目但求你们一定要点进来啊啊!!!360°旋转下跪求你们点进来!!!!!

★打算开新坑,你们选一下?

★你们喜欢哪个我就先写哪个……

★这次不是一发完……但也长不了多少……大概三到五发?【总之至少三发!】

★两个坑都是会写的!但我选恐……我不知道先写哪个……我……求你们投个票〒▽〒





paro1.  《倾国》

勤政贤明的亡国君主周×啥事没做的倾国妖妃翔

片段1:

丞相府大的有违制的嫌疑,但周泽楷理智地当做了没看到,先不提有些是先帝的御赐,就算丞相真的违制了周泽楷也拿他没办法。
三朝元老,先帝托孤,圣隽不衰,那个已过期颐的老人在朝堂上的影响大的惊人,周泽楷有时候会觉得丞相像
一只蜘蛛,端坐在丞相府里看着自己在他的蛛网里四处乱撞。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是当朝的天子,是继承了这个国家的名正言顺的皇帝,就算朝堂上真的有那么一个蛛网,织网的蜘蛛也该是他,蛛网的中心该是皇宫!
还不到时候,少年君主按下了心里的不甘,他的力量还太小,根本无法和丞相抗衡,周泽楷很清楚这一点,但也不是毫无办法,丞相——那只蜘蛛——那个老人,他就要死了,想到这儿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他向门前的侍女笑了一下说:“朕来看望丞相。”
我会给丞相一个,留名青史的谥号的,少年君主在心里说。

片段2:

原本气若游丝的老人在屏退众人后突然精神了起来,面色红润,神采奕奕,麻利地从床上坐起来,庄重地向周泽楷行了一礼:“老臣想求陛下一件事。”
“丞相,您这算欺君吗?”周泽楷往旁边退了一步,他见过丞相的这幅样子,上次丞相这么严肃的时候是向先帝请求出使百济,然后他在百济皇宫和百济国主谈判的时候用青铜的酒樽砸烂了百济国主的脑袋,按着百济幼主的手签下了五十年内不兴刀兵的条约,然后他带着朝廷好不容易凑出来的八万军马班师回朝,向先帝献上那份沁血的条约,道:“臣幸不辱命。”
“回光返照。”丞相眼都不眨,说的大义凛然。
妈的老狐狸,周泽楷在心里说。
“丞相,您先说什么事?”周泽楷不敢答应也不好拒绝,只好用上来之前江波涛教给他的拖字诀。
“臣想请陛下照顾一下我的曾孙。”老丞相说,他看着周泽楷懵逼的表情解释了一下,“就是,请您带他进宫,只要在宫里住着就行。”
“您……您要是想让他进后宫也不是不行……”丞相继续说。
然后周泽楷就更懵逼了。






paro2.   《风华》

琴师【偶尔兼职保镖】周×花旦翔

片段1:

孙翔是在一个大雪天被戏班当时的台柱子捡到的。
裹着白狐裘的男人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还伸手在他身上捏摸揉掐,就在孙翔以为自己遇见了个有不可言说的癖好的大人物开始思考逃跑路线的时候,男人开口了,拿扇子挑着孙翔的下巴:“小家伙底子不错,跟我学唱戏吧?”
当时孙翔心里想的是这么冷的天都穿大衣裹狐裘了还带扇子这人怕不是个傻子。
“我管你吃住。”
还是个人傻钱多的傻子。
孙翔是个好孩子,即使他现在又冷又饿他还是觉得自己不应该骗一个傻子的东西,所以他摇头拒绝了他。
然后他就被大冬天拿扇子的傻子扯着领口拖进了门。

片段2:

孙翔是十七岁那年登的台,那天本来不该他,是他师傅的场子,但那个一年四季扇不离手的师傅因为风寒咳得像是换了肺痨,孙翔看不下去,走上去劈手抢了师傅手里的胭脂。
“就你这样我看你不是要上戏台是要上阎罗殿。”孙翔一边埋汰他师傅一边把男人扶到椅子上。
“那你上去吧,”病殃殃的男人靠在太师椅上,拿紫檀木骨的折扇指了指孙翔,“不能让人白跑一趟。”
“好。”孙翔应了。
于是换了戏服,抹了戏妆,纤腰细细,墨眉红唇,眼角勾着一抹胭脂红,然后登台亮相,不曾开口就已艳惊四座。
头一句开腔许久满座鸦雀无声,只看见台上那人踩着莲步移开了遮脸的流萤圆扇,身段婀娜,眼波流转,眼尾红地勾魂摄魄,活脱脱地是那个心机百转绝色倾国的周王妃。
惊艳过后便是哄堂的叫好,更有一掷千金的富家子直接摘了随身的玉佩递上去。
一夜成名莫过于此。


★好了你们选吧!



★我真的不知道先写哪个啊求求你们选一个吧【哇的一声就哭了】

★我求你们了〒▽〒

评论(3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