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关于孙翔——那个我喜欢的少年


数数日子全职的动画开播也快有一个月了,热度好像也在稳步上升中,虽然能看到动起来的翔哥很棒啦,而且太太们动画设的孙翔也real好吃,可还是好担心啊啊!!
毕竟习习初期的戏份简直就是那种无脑反派啊!还是摆明了要被主角斩于马下的无脑反派啊!!看过原著的还好要是有人只看动画然后讨厌他怎么办啊?!要是光讨厌还不够还要黑他怎么办啊啊?!我怎么受得了啊啊?!?!

我是,我是那么那么地喜欢他啊。

老实说,全职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不喜欢孙翔,毕竟他抢了叶修的队长和角色,还在网游里给叶修使绊子【而且还失败了】,前期还一直智商下线,可是——

可是——我看着他那么努力地希望重振嘉世,看着他学着和队友打配合,看着他不再横冲直撞,看着他转会入了轮回,看着他和周泽楷成了“双一”,看着他收敛起自己的心高气傲,看着他一点一点地成熟起来……我看着一个一头金发,笑得肆意张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那么生机勃勃的少年在我的脑海里成形——我怎么能不去喜欢他?
然后再去回顾前文,我突然就理解了他对叶修的针对,才不是什么黑子嘴里的嫉妒,怎么可能是这种下三滥的感情——那个少年是那么心高气傲的一个人,他怎么可能去嫉妒别人?哪怕那个人比他强得多让他望其项背他也只会去想着怎样打败他,而不是嫉妒。
他从狂剑转型成战法,对被喻为“斗神”的叶修肯定是崇拜的,可他转进嘉世的时候正好是叶修状态不佳的时段,他发现自己当初崇拜的人没有他想像的那么厉害,于是这个孩子不高兴了,觉得自己这么久的崇拜都打了水漂,想着要是自己来做一定可以比他做得更好——我觉得这才是他那么针对叶修的原因,感觉就像是一个向往武林的小孩子费劲千辛万苦见到了自己心目中的大侠,但大侠已经老了提不起刀了,孩子觉得内心的期待全部碎成了渣,于是当初有多喜欢现在就有多生气——我那么那么地喜欢你,我费劲心思地追赶你,我攒足了劲地想要打败你,你怎么可以变成这样子呢?那么当初那么崇拜你的我不就像个傻瓜一样了吗?
所以要打败他,要证明自己比他更强,要证明自己做的比他更好,要证明那个人已经老了现在是他的时代,要证明自己不是他的替代品,要证明自己独一无二。

在写《小狮子》的时候曾经想过要不要用虎斑猫,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用小狮子,我的少年才不是那种除了可爱一无是处的宠物,他是狮子,虽然现在还是小小的一只,可他有獠牙有利爪而且最后终将会称霸山林。
未来是属于他的。
他将荣耀加身。

回顾一下就发现从入二次坑到现在自己的真爱都是这种少年角色,吕归尘也好,路明非也好,漩涡鸣人也好,孙翔也好,都是那种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少年。
他们会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向前,不管经历了什么他们都能重新振作起来,他们身上带着独属于少年的冲劲,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行动且不在意周围的评价和议论——他们也不需要在意,因为其他人根本没有资格评价他们,能评价他们的只有他们自己。
也许我那么喜欢他们只是因为我自己根本没有那种无所畏惧的少年时光,所以看见这种无惧无畏能够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角色就觉得好,就会想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们。
忘了在哪看到过一句话叫:“我喜欢的少年眼里有光”,他的眼里岂止有光啊,他眼里是星辰大海,是宇宙洪荒。

我那么那么地喜欢他,喜欢到想把世界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喜欢到听不得别人诋毁他,喜欢到即使有人说ooc也想让所有人都宠着他。
那是我那么喜欢的少年,你不过是一个连他的样子都想像不出来的人你凭什么诋毁他?!
那是我那么喜欢的少年,你不过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你凭什么讨厌他?!
那是我那么喜欢的少年,你不过是一个连他的个性都不清楚的人你凭什么黑他?!
那是我那么喜欢的少年啊。

他光彩照人,他生机勃勃,他站在太阳下面微笑,他的金发闪闪发光,笑容肆意张扬,眼里倒映着整个世界——他是我失去了很久——也许是从未有过的冲动与勇敢。
我怎么可以不喜欢他?
我在这里写这些有人觉得矫情的文字,我在这里写这些可能根本没人看的东西,我在这里写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说白了我能在这个圈走下去无非是因为我喜欢的那个少年他一直在努力他不知道什么叫放弃。
他还在他的世界里努力奋勇向前,我怎么能够停在这里。
要是就这样放弃了,就算有一天真的见到了他我有什么脸面跟他说我喜欢你?
我希望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见到他,我能够抬头挺胸能够笑得很自豪能够很有底气地对他说:“孙翔,我喜欢你,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喜欢你,我有那么那么地喜欢你。”

他是我那么,那么喜欢的少年。

END.

写到最后感觉自己都开始胡言乱语了,反正是没什么中心的瞎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这些,可能是因为晚上比较矫情吧。
我真的超喜欢他的。

评论(16)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