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神恩Ⅲ

△ooc预警
△冷cp求同好
△小透明求勾搭
△非国设【之前忘了说_(:_」∠)_】

  The world is just a fairy tale.①
  直到他们在花园里坐下,老人为基尔伯特倒上红茶并询问他是想要草莓小蛋糕还是蓝莓布丁的时候基尔伯特才真正相信了老人真的只是想给自己讲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和这世界一同开始的。”老人说,说这话的时候他仰望天空,眼神深邃而又锐利,可当基尔伯特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时只看见漫天飞舞的鸽群,像是白色的潮汐。
  在这世界刚刚诞生的时候,唯一的神在世界的中心睁开双眼,“它”在世界初开的混沌里游荡,不知游荡了多久之后,在极北的冰原之上——“它”遇见了由世界自身孕育出的生灵——那是长着长角的少年,他们在无际的冰原上相对而坐,同时感到了某种名为“寂寞”的情绪。
  于是,神在此创造了世间万物,而少年借用神的力量依据自身的形象孕育出了被后世称作“魔族”的族群。
  神灵向它最得意的造物展现了开山辟水的神迹之后进入了不知年限的长眠,长眠之前它向少年保证会实现他一个愿望。
  少年是世界的孩子,少年没有“苍老”这个概念,世界上也没有可以让少年“死去”的存在,少年看着他的友人——不论人类还是魔族——他们的皮肤失去光泽,他们的脸上爬满皱纹,他们不再呼吸,他们归于泥土,直到——再也没有记的少年过去的人活着。
  ——为什么我还没有死?
  ——为什么死去的不是我?
  ——为什么我还是一个人?
  ——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神啊,你这骗子——
  【……我不知道你为何如此悲伤,但我承诺过我会实现你的愿望。】沉睡的神灵听见了少年心底传出的近乎癫狂的呼唤,“它”如此回应少年。
  ——那么,这世上唯一的神灵啊,请赐我永恒的死亡。
  【我亲爱的少年,我只应许过一个愿望。】
  ——我想要死亡,我只要死亡!唯有死亡能缓解我的寂寞,唯有死亡能带给我永恒的安宁。
  【那么,我将予你死亡。】
   期冀着死亡的少年筑起巍峨的城堡,等待那位神灵应许的,将为他带来永恒的死亡的恩赐。
  无数的骑士为了不同的理由走进他的城,他们的盔甲由秘银锻造,他们的长剑反射日光,他们一往无前,他们英勇无畏,他们在杀死他之前亡去,像是开到极致却突然坠下枝头的海棠花——因为他们试图伤害世界的子。
  讲到这里的时候老人戛然而止,为自己续上红茶,他吃掉自己面前只剩一口的草莓小蛋糕,把桌上空着最后一页的黑皮典籍推到基尔伯特面前。
  “好啦,故事讲完啦。”它说。
  “是的,我会杀了他。”他说。

  注①:这世界不过是个童话。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