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倾国2

★勤政贤明的亡国君主周×啥事没做的倾国妖妃翔

★架空古代paro

★我跟你们讲这两节我能甜齁死你们




★…………恩……大概吧






.

  轮回四年七月,丞相病逝。帝悲,亲与吊唁。
  翌日,有言官上书,曰丞相逝前欲反,帝不与。连书三日,帝不悦,欲治其罪。御史台百人联袂上书请查,允。交于刑部大夫吴启。
  启于相府密阁中查得书信若干,呈于帝,帝震怒,令彻查。
                                                                          ——《周国史》

 
丞相涉反一案,轰动朝野,牵连官员者数以百计。
  撤其追封,推其墓葬,改谥号为厉。
  抄其府邑,良田商铺,皆入国库;其家眷数百,妇孺奴仆,皆充官用;男子无论老幼,皆斩于午门。
  血气七日不散,民间传有鬼哭。
                                                                          ——《周国史》


整个朝堂都震慑于皇帝的铁血手腕,这个国家从惠帝之后就很少见血了,他们从未想过会在这位少年皇帝的手上重见到武帝的手段,以为这个皇帝年少可欺的老人们这才发现这位皇帝并不是什么逆来顺受的羔羊,而是磨牙厉爪的饿狼。

这是少年皇帝第一次在所有人面前露出自己的爪牙。

他站在丞相的尸骨上宣告了自己的权威。

藏鞘四年不鸣,出剑即惊鸿。

然后这位沉稳狠厉到不符合他年纪的少年皇帝,陷入了符合他年龄的青春愁绪里。

少年皇帝想见孙翔。
他刚刚展露了锋芒,威慑了宵小,马上就要大展宏图,做下一番丰功伟业,青史留名,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他分享自己内心的喜悦和雄心。

周泽楷不敢见孙翔。
虽说如今这个局面都是老丞相一手操盘,而周泽楷只负责冷眼旁观,偶尔推波助澜一下,这几年来言谈之间孙翔也都表现出对丞相府的无比厌恶,但都说杀父之仇不共戴天,而他刚刚推了他曾爷爷的坟头,抄了他曾爷爷的府邑,还砍了他全家,周泽楷怎么想都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比不共戴天之仇还要不共戴天一点,是要被孙翔拿剑追着往死里砍的。
其实吧……周泽楷倒也不怕孙翔拿剑砍他,他心里清楚,按孙翔的性子,要是直接拔剑砍他证明他虽然气炸了但没往心里去,等他砍过了气消了这事也就算完了。
他害怕的是孙翔不理他。

四年前那个红衣的少年扎着高高的马尾从屏风后面向他走来,周围紫烟缭绕,腰间玉佩叮铃作响,发梢一步一摇,足下步步生莲,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姿态一步一步地走进少年皇帝的心里。
然后在他最惊恐的时候少年握住了他的手,不是和父亲一样告诉他要自己独自去面对,不是和老师一样跟他说一切都要靠你自己,而是站到了他身后,握住了他的手,撑住了他的身体。少年的掌心温热,脉搏有力,像是在悬崖上的灯塔,落水时的浮木。这么多年里第一次有人握住他的手,第一次有人让他觉得自己不是孤军奋战。
于是他心头激震,觉得自己握住了一个世界。
周泽楷简直不敢想象孙翔不站在他身后的情景。

这就是为什么少年皇帝会在未央宫里扒拉着门缝却不敢往里迈的原因。

但他的担忧其实完全没有意义。

孙翔压根就不在未央宫。

管事的宫女颤颤栗栗地挪到周泽楷面前唤他:“陛下……孙家那位让我告诉您……他去御花园了……”

孙家那位,这是宫里下人们对孙翔的称呼,他是陛下亲自从孙家领回来的人,又住在住过前朝皇后的那座未央宫里,可却没有品级,没有职位,甚至还是个男子,宫人们对孙翔的存在忌讳莫深,仿佛只要提一下他的名字自己就会消失在未央宫后的梅林里,于是究竟要怎么称呼这位小少爷让宫人们伤透了脑筋,最后大家心照不宣地唤他“孙家那位”。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转过头去看那个说话的宫女,直到看得她全身冷汗才收回视线。
他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周泽楷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御花园的,他原本以为孙翔只是随便找了个借口不想见他。

可他真的在那儿。

那是闷热的盛夏的傍晚,蝉藏在树冠里玩命地叫,屋檐上仙人骑凤的影子落在地面上像是某种张牙舞爪的妖魔,外面满是灼眼的阳光,孙翔站在盛开的紫穗槐下面,穿着和四年前一模一样的红色长袍,长发扎成高高的马尾,发丝里夹杂着淡紫色的穗槐花瓣。
“周泽楷?”孙翔回过头来叫他的名字,声音轻柔地像是飞鸟划过天空时落下的白羽,要从他耳畔一掠而过,可这声真地落进周泽楷耳里时却仿佛是平地里炸起惊雷,满园的蝉声都在那一瞬间失去踪影,整个世界只剩下少年唤他名字的声音。
周泽楷的眼睛原本是落在孙翔发丝里的花瓣上的,听到这声他条件反射地抬起头,孙翔的眼睛像是水面那样微漾着反射阳光。

“……对不起。”周泽楷盯着那双湖蓝色的眼睛,嘴张了又闭,最后像挤牙膏一样挤出这三个字,然后他的脑袋就连同他的呆毛一起耷拉下去了,整个人蔫地像根咸菜坛子里的腌黄瓜——当然是腌黄瓜里卖相最好的那一根。
孙翔没回话,他走出紫穗槐的树荫,踩着御花园里名贵的花花草草径直朝周泽楷走过去,半落的太阳在他身上镀上一层淡淡的暖光。
他停在周泽楷前面。
周泽楷只看见他大红色的衣服下摆和腰上坠着的蓝田玉佩。
孙翔抬起手,袖口里露出的一截手臂温润如白瓷,手腕肌肤上流转着一层温暖的光,周泽楷垂着脑袋偷偷地瞄他,他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那双波光流转的水玉一样的眼睛,他头发上若有若无的槐花一样温和的香味环绕着他。
然后孙翔扯着他的衣领给了他一个用尽全力的头锤。

“你不生气啊?”周泽楷大喜过望,顾不上自己被这发突如其来的头锤砸得头昏目眩,抬头朝孙翔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像是一只等到了主人的大型犬。
“呸!小爷我气死了!”孙翔丝毫不为美色所动,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叉腰冷笑道。
于是周泽楷立马又蔫了,捂着被撞红的额头可怜兮兮地开口:“……对不起。”
“你对不起个头!”孙翔气不打一处来,他最讨厌周泽楷的就是他不管什么事先道歉这点,搞得就像他在欺负人一样,越想越气,恨不得再给他一个头锤,但看着周泽楷可怜兮兮的样子又有些心软,最后他转过头去哼了一声,嘟囔着说,“小爷我气的是没有亲手宰了那群害死了我娘的王八蛋,关你什么事……”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正对着周泽楷的那只耳朵也越来越红,说到最后已经细若蚊蝇,耳朵尖红得要滴出血来。
周泽楷按着额头上的红印笑起来。
“你笑什么笑!”孙翔瞪他,眼睛圆鼓鼓的,腮帮子也鼓起来,额头上一块红印。
“那你没生我气啊。”周泽楷说,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周泽楷!”孙翔被他看得不自在,条件反射地喊他的名字,双手叉腰给自己提气。

“我在。”周泽楷点头,眼睛里全是他的样子。

“你给我听好了!”

周泽楷又一次点头,顺手理了理之前被抓皱的衣领,还是笑意盈盈地看着孙翔。

“皇帝和丞相府里的人小爷我都讨厌!”

周泽楷一下子就不笑了,整个人都蔫了,呆毛也耷拉下来,委屈地像是被抛弃的小兽。

“但是我喜欢你。”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来,那双漆黑如点墨的眼睛一点一点地亮起来,最后变得闪闪发光,仿佛星河入眼。他又笑起来,带着一点满足的意味,小心翼翼地伸手去勾孙翔的尾指。

孙翔颤了一下,没有动。

于是周泽楷壮大了胆子鼓足了勇气,就着那根尾指握住了孙翔的手。

“我也喜欢你呀。”周泽楷说。

两个人都脸红了。

周泽楷是一路哼着不成调的曲儿走出御花园的,他现在的心情好到不可思议,而且自信心爆棚,觉得自己现在无论面对什么都能迎刃而解!没有任何事可以难倒他!
然后他就撞见了手上拿着折子愁苦万分地看着他的江波涛。
“小周啊,”江波涛说话了,“孝期只有三年,这都第四年了,你再不选秀下面就压不住了。”
“江……”周泽楷身形摇晃了一下,脸色由红转青再变白,刚才的自信荡然无存,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中无法解决的难题,他恳切地看向江波涛,“真的没办法了吗?”
“有啊,”江波涛把手上的折子递给他,迎着周泽楷无比期许的眼光缓缓道,“你直接立皇后。”



  轮回四年八月初五,帝大婚,立清河苏氏嫡长女为后,入主沉香宫,大赦天下。
                                                                          ——《周国史》



TBC.



★因为最近三次比较忙,加上这一节状态不怎么好……

★隔了这么久真是对不起_(:зゝ∠)_【跪

评论(1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