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喜欢

★因为群里的橙子姑娘说想看所以试着写了一下【因为不知道她lof名所以就不艾特了【啊看到了的话告诉我一声好吗

★配合bgm–《是不是爱情》食用

★也是不会有什么附加效果的´_>`

★要是能写出姑娘想看的感觉就好了_(:ι」∠)_ 【估计是写不出了_(:ι」∠)_

.

.

轮回夏休期时的队内公费旅行一直是整个联盟羡慕的对象,没办法,人家轮回有钱,特别有钱——联盟第一脸和联盟第二脸都在轮回,接的代言都要比别的队多一倍。
他们今年打算去普罗旺斯。
江波涛在职业选手群里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群都炸了,大家不约而同地用各自的表情包表达了对轮回这种土豪行径的羡慕与嫉妒,一时间一片鬼哭狼嚎,直到蓝雨最后的良心卢瀚文特别开心地表示“普罗旺斯我知道!是那个恋爱圣地!!”,女选手们就像被触动了开头一样开始讨论起了戏剧,爱情,和罗曼蒂克。
窥屏的周泽楷看着那个“恋爱圣地”愣了好一会儿,直到那句话被刷得再也找不到在哪,他抬头去看坐自己对面的孙翔,前段时间才把头发染成棕色的孙翔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挑起下巴冲他笑了一下,露出的虎牙小而尖锐,见他没什么事又低下头去戳手机屏幕,他最近迷上了开心消消乐。

恋爱圣地。
恋爱。
孙翔。
周泽楷被自己脑子里的关系转换吓了一跳,差点把手上的笔掉到地上,他把笔放回桌上,靠在椅背上装作玩手机的样子偷偷地去看孙翔,没来由地想起那个人刚进轮回那时的样子,金发的少年盛气凌人地看着他,目光锐利又刺人,半抬着下巴,眼帘低垂,明明没比他高多少却要做出一种俯视的姿态,伸出一只手对他说:“我是孙翔”,手上带着黑色的露指手套,露出的手指纤细而修长,和他的长相一样精致好看,给人的感觉却像是把无鞘的刀刃,或是某种受伤的小兽。
声色俱厉。
尖牙利爪。

“PK?”队内训练完了之后孙翔叫住他,还是那副骄傲的样子,轮回带毛领的队服穿在他身上意外地合适,让他看起来像某个富贵人家的小少爷,他半抬起眼皮看他的时候像是有星辰从他眼里浮现,这样讲可能有些夸张,但周泽楷当时是真的那么觉得的。
他们在训练室里从下午五点呆到半夜二点,各有胜负,结束之后孙翔总算是给了周泽楷一个真心实意的笑脸,他笑起来的时候眉头苏展开来,眼角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还会露出一颗虎牙。
他站在训练室的窗边,窗外是上海这个城市永不停息的车水马龙,路灯橙色的暖光照在他身上,又在地上投射出斑驳陆离的图形,他就是在那个时候冲周泽楷笑了一下,嘴角勾起,眼神柔和,小兽慢慢地收起了自己的爪牙。
“你还挺强的嘛,”他说,“我们以后就是搭档了,别拖我后腿啊。”
“恩。”
“我们会赢的吧?”
“会的。”周泽楷说,“我们会赢。”

真是,梦到了很久以前的事啊,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客机还在平流层平缓地飞行,离落地还有几个小时,他的右边是小小的飞机舷窗,窗外是深邃的黑暗,左边是靠在他肩膀上睡得正香的孙翔,手还抓着他的胳膊,微微翘起的头发让他有些发痒,他小心翼翼地挪了一下,让孙翔靠起来更舒服一点。
孙翔睡着的时候看起来比平时要小,虽然他本来就很年轻,但睡着的时候看着简直就像个小孩子,高中刚毕业的那种,手里还必须得抱个东西才能睡好,孙翔刚来轮回的时候他的行李里就带着一箱玩偶,杜明他们因为这件事嘲笑了他很久,孙翔每次都气得想打人,可到了晚上还是要抱着玩偶。
不抱点什么睡不着,他说。
原本坐飞机的时候他也是会带娃娃的,在被空姐用一种奇异的眼神打量过之后就换成了周泽楷的胳膊。

周泽楷觉得肩膀开始发麻了,可他不敢动,害怕把孙翔弄醒,其实就算把孙翔叫起来也没什么,反正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到站了,而且说到底……
为什么自己要担心会弄醒孙翔?
因为孙翔被吵醒的话起床气会很重。
为什么他起床气重我就不能吵醒他?
因为那样的话孙翔的心情会不好。
为什么我要担心孙翔的心情好不好?
因为……因为什么呢?

周泽楷又开始漫无目的地发呆,他想起第一次和孙翔一起参加队内旅行的时候。
“啊?轮回还能公费旅游呢?!”孙翔当时正在吃早饭,眼睛瞪得大大的,手里捧着咬了一口的涂满了草莓酱的面包片,桌上摆着一大杯玄米奶茶,嘴边一圈草莓酱,看着像只仓鼠一样。
那次旅行是去的西藏,为了满足江波涛突如其来的文艺范,一群人坐的是那种绿皮小火车,孙翔突然扯着他的手让他往窗外看。
“雪山!是雪山哎!周泽楷你快看!”他抓着他的手喊,脸上带着兴奋的潮红,眼睛闪闪发光,金发耀眼得像是太阳。
他们在布达拉宫前合影,见到了传闻里中国最广阔无垠的天空,现在回想起来,周泽楷印象最深的却是孙翔剔透的蓝色眼睛,也许是因为那里的天空真的太过无垠,阳光太过耀眼,所有的回忆就像曝光后的相片一样,只剩下了深深浅浅的色块,唯一清晰的就是站在一排转经筒后面冲他笑的孙翔的脸。
他的眼睛比天空还要透蓝。
光芒四射。
生机勃勃。

他们到达普罗旺斯机场的时候正是清晨,旭日东升,哈欠连连的孙翔眯缝着眼睛跟在他后面,一手拖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手拉着他的袖口,一头棕发在晨光下流转出酒红色的光泽。
“周泽楷,我们到了?”他问,声音里带着微弱的鼻音,听起来像是在撒娇。
“到了。”周泽楷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回身把金属外壳的保温杯贴到孙翔脸上,“醒醒。”
“呜啊——周泽楷你干嘛呢?!”孙翔被金属冰凉的触感吓了一跳,猛地清醒过来,睁大了眼睛瞪他,棕发因为剧烈的晃动幅度而嘭起来,像是一只炸毛的猫。
周泽楷只看到他在普罗旺斯的晨光下睁开双眼,眼里是剔透的天空一样的蓝色,眼帘眨动的时候有琐碎的光点浮现在那抹碧蓝上。

这里是普罗旺斯。
普罗旺斯。
恋爱圣地。
恋爱。
孙翔。
孙翔。
喜欢。

周泽楷伸手按住心口,觉得自己终于弄懂了那种不可抑制又无法言说的奇怪感觉。
喜欢。
孙翔。
喜欢孙翔。
喜欢他的肆意张扬。
喜欢他的意气风发。
喜欢他的生机勃勃。
喜欢他透蓝的天空一样的眼睛。
喜欢他敲击键盘时指尖飞舞的弧度。
喜欢他半抬下巴,低垂眼帘时盛气凌人的样子。
喜欢他穿着轮回队服的时候骄傲又稚气的样子。
喜欢他。
喜欢。
孙翔。
喜欢。

这里是普罗旺斯。
这里是恋爱圣地。
这里有看不见边际的薰衣草田。
他们在层层叠叠的紫色里合影,快门按下的瞬间周泽楷抓住了孙翔的手腕。

“孙翔,喜欢你。”周泽楷握着他的手腕说,眼睛盯着自己的手看,只敢用余光偷偷地看他。
孙翔把脸缩到衣服里,灰色的毛领挡住了他的表情,只露出一个通红的耳朵尖,他的声音因为隔了一层布料而变得含糊不清。
“哼……准你喜欢我了。”他说。

END.


★虽然是听着歌写的写完之后却发现和歌词并没什么关系
★大概是想写出歌里那种平淡却深刻的喜欢吧
★虽然并没有写出来_(:ι」∠)_
★写不出孙翔万分之一的可爱

评论(8)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