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少侠2.0

★之前的少侠摸鱼

★觉得很适合七夕所以发上来了

★老子就是喜欢这种根本不知道喜欢是什么但是一举一动贼鸡儿撩人的少侠【暴言】

★祝大家七夕快乐ww

  
  
  

.


少侠要去做一件大事。

没人知道他要做什么,但他们知道少侠是要去做一件大事的,因为少侠很认真地束了发,拿软布擦了他的剑,专门换了一件新衣服,是他很少穿的月白色,结清了租房的余钱,然后到城头最老的那家老酒肆里要了一坛杏花。
酒肆里那位青衣的小娘在柜台后面偷看他,最后终于红着脸走过去,细声细气但很认真地问他要不要带伞,今晚可能会下雨,因为她问的很认真,所以少侠也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回答说不用。
少侠想的很简单,他此行是去杀人的,管他烈日当空还是凄风苦雨,杀人就是杀人,杀人带剑就可以了。
少侠喝完了那坛杏花酒,走出酒肆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和某个人说一声,告个别,于是他停下来,转头看着那位青衣的小娘,很认真地说:“再见。”

少侠其实很少杀人,因为他很少这么难过。

少侠第一次杀人是在十六岁,那一年他初入江湖,认识了人生中第一个朋友,然后他死了,尸体被丢在荒地里,胸口插着一杆木枪,乌鸦盘旋在他身上,啄食他的眼珠。
少侠很难过。
于是他决定杀了让他这么难过的人。
但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杀死他们,然后他想起他的朋友一直很憧憬白衣佩剑的侠客,于是他去买了一件白衣,决定用剑杀死他们。
少侠很满意自己的决定,于是他点了点头,然后那柄古剑自深谷而来,飞至少侠掌心。
少侠拔剑出鞘,开始上山。
少侠用了一天时间,从山脚走到山顶,杀空整座山寨,最后一个人拿着一杆长枪冲向他,眼睛红得像是妖魔,少侠斩下他拿枪的手,然后把那把枪捅进他的胸口,他终于长出了一口气,觉得心口的难过总算是不那么难过。
少侠转身下山,他的老师站在山寨门口,对他说:“你以后还会很难过。”
他知道老师是在提问,于是他看着老师的眼睛说:“谁让我难过我就杀了谁,那样我就不会太难过。”
“如果我让你难过呢?”
这个问题比上一个要难很多,于是他想了很久,最后他回答道“如果老师你让我比杀了你更难过,那我还是会杀了老师你的。”
欺师灭祖。
大逆不道。
但是须发皆白的老人欣慰地笑起来,枯槁的手掌拍打着他的肩膀,像是看到稻谷丰收的乡下老农。
“真好,你出炉了。”他说。
然后老人就此死去了。
他十六年前捡到这个孩子给他取名叫“剑”,然后铸造了他十六年,现在剑已出炉,他可以死了。

从那时起少侠就知道难过真的是天底下最难受的事情,所以这些年他一直很努力地让自己不难过。
但少侠现在很难过。

所以他穿上月白的长袍,带着绝世的兵刃,喝了一坛杏花,要去杀光让他难过的人,好让自己不要那么难过。

清河崔家,有女出嫁。
红绸缠了一座城。
少侠其实只见过那个姑娘三次面,连她要嫁给谁都不知道,但他还是来了,因为前天晚上那个姑娘来找了他,一身嫁衣站在他院子里,和他说自己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他。
“我要嫁人了。”她说。
“我喜欢你。”她说。
她说完了这两句话,于是不再说话。
她抿着唇看他,唇上涂了嫣红的花一样的胭脂,眼神平静而专注,落在他身上像是春天的雨丝和冬天的雪花。
少侠先是看自己的剑,再看天上那轮月亮,最后发现那些都没什么好看的,于是只好重新看向她的脸,那张脸小小的,有点圆,耳边一缕短短的碎发细软如钩,上面别着一朵白色的花,于是他发现她真的很好看,可他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姑娘慢慢地低下头去,看着自己露在裙摆外的鞋尖,睫毛颤动了一下,咬着嘴唇低低地说:“我也想你喜欢我。”
少侠还是没有说话。
她等了很久,只听到风吹过的声音,于是她抬起头来,冲他笑了一下,睫毛又颤动了一下,眼泪从她脸上滑下来。
她转身跑了,踉踉跄跄,那朵白花从她头发里掉下来。

直到现在少侠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可他想起来那个圆脸的女孩子在月光下看着他,想起她流着泪的笑脸想起她头发里的白花,觉得心里很难过,应该做点什么。
所以他到这里来。
他拿着剑,所以没有人敢拦在他面前。
他走到她面前,从怀里掏出一朵皱巴巴的白花,瓣边有些发黄。
他把花别到她耳边。
“你不想嫁的话就可以不嫁。”他说。
姑娘捂着脸蹲下去,嚎啕大哭,然后她抬起脸来看着他,两行清泪嘴角翘。
“我不想嫁。”她说。
“我不是很会讲道理,所以我不讲道理,”少侠说,他转过身去,挡在她身前,拔出了剑,“你不想嫁,那就不嫁。”


END.

★摸鱼快乐.jpg

★依旧厚脸皮得打了武侠tag_(:зゝ∠)_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