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奥德修斯之船【1】

★是楚路


★海盗paro


★试试水【所以麻烦给我评论反馈好吗求你们了TvT!】


★题目是群里小哥哥帮忙起的和文章没啥关系但是看起来牛逼


★因为小路还没正式出场所以暂时不打他tag了


★希望能写得能和我脑子里的画面有点像

 

 

.

 

  维克米亚是个靠海的镇子,整个镇子大概九成的收入都来自海上,出海的日子里港口会堆满船只,升起的船帆遮天蔽日,海鸟跟在大船的后面起伏,从船尾荡开的水波里抓出鱼来,但现在港口冷寂得像是废弃了多年,系船柱的顶上落着无人打扫的鸟粪,快要入冬了,第一场雪马上就要下来,到那时整个港口都会被冰封,哪怕最没脑子的人也不会在这时候出海,整个镇子最热闹的地方是港口旁的黑珍珠酒馆,混混、盗贼、骗子——当然还有海盗们,海盗是这里最阔绰的人,高兴的时候甚至会请酒馆里的每个人一杯麦酒,他们从怀里掏出大把的金币洒在桌上,搂着穿着单薄的妓.女接吻,把金币塞进她们的胸口,因为那些女人还带着颤抖的恭维而大笑,这群人像是要把船上禁欲的日子在陆地上一口气补回来一样在酒馆里畅饮达旦——在能够再次出海或是口袋里的金币花光之前。

  酒馆里弥漫着一种难闻的气味,劣质廉价的酒水,发霉的木头和墙角,长期不洗澡的汗臭混合在一块,普通人在打开门的瞬间就会被这股扑面而来的气浪冲到反胃,但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这地方——除了这里他们也没地方可去,黑珍珠酒馆对海盗们来讲简直就是陆地上的船,哪怕这地方又脏又小只有麦酒老板还是个会往麦酒里掺水的人.渣,但海盗怎么能离开自己的船呢?

  只剩下一只眼睛的酒馆老板老独眼坐在坑坑洼洼的吧台后面,他没有名字,也许以前有,但现在没有了,所有人都只叫他老独眼,他自己也这样称呼自己,他漫不经心地拿着一块脏兮兮的抹布擦拭着同样脏兮兮的吧台,剩下的一只眼睛却在那些豪饮大笑的恶棍和无赖之间扫来扫去,他并不介意有人在自己的酒馆里喝醉闹事打架斗殴,也不介意有谁兴致来了在他这儿当众来一发,不如说他还蛮期待后者的,可惜不是很常有,但如果有人喝了酒闹了事还想不付账,那他就很介意了。

  黑珍珠里从来不缺架打,很快就有两个醉汉闹腾起来,吵嚷着驴唇不对马嘴的话互相撕扯着打成一团,老独眼随手把抹布扔进柜台里,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立刻就有两个身强力壮的人上前,把闹事的两个醉汉各自踹翻,随后像拖死狗一样扔到墙角让他们滚作一团。

  中间有个喝高了的家伙打着酒嗝拍打桌子,老旧的木头桌子被他拍的像是下一秒就要散架,“你,嗝,你们知道吗那件事吗?”他搂着一个姑娘,脑袋几乎要陷进她胸里去,周围的人认出了他,那是灰耗子,维克米亚下层最有名的情报贩子,这么多年里没有一个人发现他的情报到底是从哪来的,但他的情报又从没出过错,哪怕是关于贵族和军队的也一样,简直像是下水道里的耗子一样无孔不入,于是闹哄哄的酒馆逐渐安静了下来,大家都等着听他会说些什么。

  “海军那里,嗝,从三角海域……抓回来一个人!”

  酒馆安静了一瞬间,随后哄堂大笑,有个醉鬼甚至笑到了桌子底下去,老独眼扯了一下嘴角,就要让人把麦酒从他脑袋里抖出来,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一个披着斗篷的人影走近了灰耗子,从怀里掏出一把金币放到他面前,翡冷翠那边的上等货色,分量十足且制作精美,从斗篷下面传出低沉的男人的声音,听起来竟然还是个年轻人。

  “你刚才的说的那件事,能详细一点吗?”

  他没有刻意压低自己的声音,冷冽如同冰山的嗓音回荡在整个酒馆里,一瞬间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人,想不注意也有点困难,这里是黑珍珠酒馆,是发霉的贼窝,是流脓的疮痍,几乎聚集了维克米亚所有的阴沟老鼠,阴暗,肮脏,乱象横生,你可以把你能想到的所有负面词都安在这个地方,可这个披着斗篷的男人腰背挺直,站的像是系船桩一样笔挺,指甲修理地干干净净,全身上下没有一根多余的线条,脚上的皮靴甚至还打过蜡,鹤立鸡群不足以形容其万分之一,那简直是鸡窝里混进来一只长颈鹿,他放在腰侧的手里提着一把刀,刀鞘漆黑,刀镡上雕刻着金花,海盗们都是些没文化的家伙,认不出什么工匠古心锤炼千般,但他们识货,这玩意儿一看就很值钱!可直到这个陌生人走到灰耗子面前开口之前,酒馆里居然没有一个人发现这只肥羊!

  几乎瞬间,靠近那桌的人群无声地散开,两个彪形大汉若无其事地堵住了门口,只穿一条开胸长裙的妓.女从灰耗子的大腿上滑下来,低眉顺眼地坐到一边,她不走是因为灰耗子还没给钱。

  灰耗子被吓了一跳,直愣愣得看着那个人,又打出一个酒嗝来,男人既没有恼怒也没有怒斥他的无礼,更没有直接拔刀而起血溅五步,他问完了那个问题就站在那里不动,如同老僧入定,周围的一切都对他毫无影响,但明显他对周围的影响很大,灰耗子在看清他斗篷下的脸之后就开始抑制不住发抖,整个人酒醒了大半,脑门子上的汗擦了又流,额头亮的可以反光,哆嗦着说不出一句话。

  “关于三角海域的那个人,你还知道更多的么?”男人再次提问,音调毫无起伏,语气沉稳地如同殡仪馆馆长,拿着个小本子问家属请问你们要几分火,得到回答就在小本本上写个条撕下来啪一声拍死者头盖骨上,而灰耗子,他当然不是死者家属,他觉得自己现在像是死者。

        “知道知道!”灰耗子猛地站起来,把那把金币推回到男人面前,搓着手露出一个谄媚而又不失狗腿的笑容,不愧是维克米亚最有名的情报贩子,一点都看不出刚才快被吓尿的迹象,“哎呀哎呀这点小事怎么能要您那么多钱呢,您收着您收着,那人是海军从三角海域抓回来的,听说还和幽灵船有关呢,看起来挺重要的,马上就要送总部去,都等不到开春呢。”

  男人点了点头,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啪一声拍在桌上——当然不是小纸条——那是一袋金币,他把那袋金币和之前的那把放到一起,对灰耗子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然后转身离开了酒馆,走到门口的时候还跟门边的彪形大汉说“请让一下”,看起来真是彬彬有礼,这样的男人怎么会出现这种酒馆里呢。

  但已经没人去管走出酒馆的男人了,他们拥到灰耗子的桌前,盯着摊开在桌上的那袋金币,眼神炙热地可以把它们融化成金液,灰耗子给自己灌了一杯麦酒,把袋子里的金币全部抖落到桌上,叮叮当当一片响,袋子内壁用金线绣着一个狮子头,他一下子瘫软下来,攥着那个袋子靠在椅背上大口喘气,喘匀之后他猛地把女人拉到自己大腿上,用力揉捏她的大腿和细腰,在上面留下大片的青紫,在女人忍不住要喊痛的时候从桌上抓起一把金币塞进她的胸衣里,最后他终于平静下来,揽着女人的腰靠在椅背上,抬起下巴点了点桌上的金币,说:“你们的了。”

  女人被胸前的金币冻得打颤,脸上却止不住笑意,她摇摆着腰肢依偎在灰耗子怀里,手臂环着他的脖子,亲吻他的额头和嘴唇,努力卖弄自己的风情,想从他嘴里掏出来刚才那个人是谁。

  

  “公海的狂狮,狮心海盗团的船长,曾经的海军上校——楚子航。”


  

TBC.


 

★师兄的称号我真的尽力了!


★下一回海军大佬恺撒人在家中坐,船被师兄抢


★你的好友路明非在线为您表演好汉饶命.jpg


评论(1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