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关于野尘

★一点碎碎念

★大概是我对这两个人的认知和看法之类的……

★一个写姬野视角的阿苏勒厨突如其来的感【矫】触【情】

★没有逻辑,想到哪写到哪








.

我首先阴谋论一下,阿苏勒和姬野最后在火雷原上反目,通用的一个解释是上位者的身不由己,问题是,姬野,如果姬野真的不想攻打北地那那个姬野是会在意那种事的人吗?他们两个人最后一生之盟,双方退兵,此生再也不踏上对方的领地,如果朝堂上的意见真的重要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那么这种情况下议和退兵没有半点补偿的协议东陆朝堂能通过?想靠着干死北陆不论是升官发财也好还是青史留名也好的大臣能同意?他们鼓动姬野发兵北陆是他妈用来让他和老情人见个面就完了的吗??他们傻逼吗?!

他们不是傻逼,那也就是说,姬野,羽烈王,强硬地靠自己的王霸之气强行通过了这个盟约,那么问题来了,一生之盟这个盟约能够强行通过,发兵北陆却不能强行拒绝?是还没有通过议案把议案否决容易还是通过了议案已经开始做并且快做完了然后突然“我不做了议案作废”容易?

那是不是可以稍微阴暗地想象姬野最开始,对发兵北陆就算不是赞成,至少也是放任自流的随便态度?

至于为什么——老贼不写他为什么失忆我怎么知道为什么(╯°Д°)╯︵┻━┻

阴谋论的部分完了,那么换个角度。

姬野从一开始就是想要出人头地,成为息衍的学生进入军队之后是想要建功立业,之后是想要成为皇帝——他一辈子都是为了“不跟在别人马后”,为了能够拥有“属于自己而不是属于姬沧夜”的东西。
而阿苏勒呢,他是蛮族的世子但他幼时病弱,他的哥哥们都想成为大君,几乎没有人认为他能成为大君,而阿苏勒自己也并没有成为大君的欲望,如果说姬野是自己主动往“皇帝”的位置走的话,阿苏勒就是被各种洪流推动着成为了“大君”,他成为大君他变强都是为了“能够保护某个人”,最开始是苏玛,之后是姬野,然后又多了羽然,最后是他的族人们。
他的狂血,他的大辟之刀,第一次凭自己的意识施展是因为头狼要重伤他的父亲,之后的每一次都是为了救别人,哪怕是在刑场的那次也是,他给姬野和羽然都写了信,他已经准备好一个人去死了,但是姬野来救他了,姬野背着十二把刀闯进法场要救他,如果他还是要去死姬野也要跟他一起死了,于是阿苏勒唤醒了狂血——阿苏勒其实是个相当的理想主义者,他不希望有人死,如果他去死能够让他想保护的人活下来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死,他可以死,但不能拖累朋友一起死,他一辈子都见不得周围的人死,他领兵作战他冲锋陷阵都是因为想要保护某个或是某些人。

这两个人都矛盾地要死。
姬野是那种一看就不好相处的孤独少年,眼眸漆黑眼神凶恶,浑身上下写满了“我很孤独”“我很缺爱”,但你要是冒冒失失地靠近他他又会躲开,躲开了还要对你好感度down,心说你是不是在同情我我才不需要同情,情商低下又在某些奇怪的地方特别敏感,他的东西很少所以他会把那些紧紧地拽在手里,断掉也不松开,还要在来抢的人手上咬下一块肉来,然后咽下去。
除了自己的枪他什么都不信。
所以他到死都是孤独一个人。

而阿苏勒,阿苏勒就是那种看起来很好相处实际上也很好相处但是你就是走不进他内心的孤独少年,他看起来绵绵软软但其实也是固执地要死,他决定了要学刀于是就算差点把自己折腾死还是要学刀,他决定了要保护苏玛所以他提着刀对峙九王,他认定姬野是他的朋友所以他把青鲨送给他在心底决定不会让人踩他的脸哪怕用自己的脸去挡,他踏出了火雷原上的帐子他就再不回头——阿苏勒就是那种看起来和棉花糖一样其实坚硬如铁的男人。
可他一辈子都是为了保护别人而活。

其实他们两个都是不会退步的男人,为了某一个目标或是底线他们咬死不放手不松口不妥协。
所以这两个固执的要死的男人最后分道扬镳。

哪怕真的有一天有个什么神或者穿越者站在他们面前跟他们说之后会发生的一切然后说“你们回头吧,事情还有转机。”
姬野大概会一枪捅死面前的人然后拿那双黑眼睛盯着他咽气,在心里说“不回。”,兴许还要加一句“关你屁事。”
阿苏勒则是露出一个微笑,然后摇头。

他们不会回头,他们会后悔会缅怀会带着生锈的铁片会把过去记入史书,可他们不会回头。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