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仙女阿沐★

注册了inner,id是阿沐小姐想要冬眠,应该会把近几年的内容搬过去,太久远的太麻烦了,不搬,不会删除这边,应该会双开一段时间

遇龙

★勇者周×黑龙翔

★我取名就是这个德行救不了了【我也不会救的【不

★是给 @宇宙总攻帅鲶鱼v 小可爱用来交换礼物的圣诞贺文ww

★老规矩ooc都是我的锅

★试着换了一个很想试试的文风【虽然可能失败了【但我是不会承认的

★又名《努力成为勇者的我在讨伐魔王的路上爱上了敌方NPC》

★上面那条你们就当真的听





.

1.
王国迎来了它新的勇者。

勇者有着黑夜一样的眼睛,他的头发漆黑得犹如深冬时露出雪地的檀木,他的长剑锋利得足以媲美毒龙的牙齿,他的盔甲如同银镜般明亮。

国王亲自为他册封,阳光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照到他肩上的仪式用剑时寂静的大厅里有围观的贵族小姐吸气的声音,彩色的光圈映在勇者黑檀木一般的头发上,他看上去那么美好像是无意间坠落凡尘的天使。

他的的确确就是“勇者”本身。

所有人都如此确信。

2.
周泽楷曾经见过一条龙。

啊?这个转折有点突然?

好吧也许确实有点,但这是必要的,就像女巫给公主降下诅咒前都要说明一下这是因为国王没有邀请女巫的关系一样,周泽楷是因为想要再见到那条龙才会想要成为勇者的。

周泽楷至今还能回想起来那天的情景,那是很久以前的刚刚下过大雨的一天。

他朝山里走去,沿途是枯萎的夏花和金黄的麦田,谷底的小河涨水了,凸起的石块找不到了,他走不过去,他在河边停下来,他看见流水里倒映出大块的柔软的云团,像是牧人的羊群,羊群缓缓地向着东方飘去,很快就四散而开。

它们要去啃食麦穗吗?周泽楷无端地这样想,然后他真的在水里看见了麦穗,黑红的闪光的血色的麦穗,那颜色看起来如此瑰丽,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东西,周泽楷忍不住向水面倾下身去,想要穿过那层水面。

然后起风了。

血色的麦穗连起的田地被狂风吹散。

周泽楷猛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差点就会跌落急流。

他转头看向起风的方向。

他就是在那时候看见那条龙的。

3.
龙静静地停在那里,刚才刮起狂风的巨大黑翼收在身侧,看起来甚至还有些乖巧。

周泽楷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那一刻他脑海里所有通过传说而诞生的关于龙的想象全部碎裂,没有穷凶极恶的骨翼,没有凹凸不平的沾血的鳞片,那是美丽到无法用任何语言形容的,只应该存在于传说中的生物。

龙低下头来,蛇一般的长颈弯曲如同天鹅,他低头的时候全身的鳞片从前到后依次开合,发出巨大的金属碰撞的轰鸣,宏伟得像是某种礼乐。

他看着龙,龙的眼睛是漂亮的蓝色,清澈的如同天空,不,比天空还要透亮。

龙也在看着他,周泽楷意识到这点,通过站在那片蔚蓝里的自己。

周泽楷仰头看着那条龙,他沉进那片湖蓝,还未长开的背骨破体而出化为羽翼,托着他上浮,他能飞进龙的眼睛里。

4.
龙鼓起双翼。

周泽楷在肆虐的狂风里从飞翔的幻觉中跌落,意识到自己仍站在原地,脚下是湿润的坚实的泥土。

龙飞起来了。

周泽楷跳起来,想要去追那条龙。

龙回头看了他一眼,明亮的蓝色眼睛比山谷里最幽深的湖泊还要美丽。

周泽楷追不上龙了,他双手扶着膝盖大口地喘气,深秋旷野的空气灌进他的肺里,带着浓郁的草木的芳香,他也许再也见不到那条龙了,周泽楷看着空旷的天空这样想到,并因为这个想法颤栗不已。

他想去找他。

5.
周泽楷迎来了他勇者生涯第一个,也许是唯一一个任务,讨伐位于大陆的尽头——泯灭星辰之海上那位新上任的魔王。

勇者出发了,他谢绝了国王派遣的卫队,孤身一人,带着秘银的长剑踏上了旅途。

他走过无人的山谷,路过热情的村庄,在王国边界和平的小镇里休整准备踏入密林。

然后,他被人拦住了。

6.
从树林里跳出来的少年金发蓝眼腰细腿长,双手叉腰挡在小路中间,威风凛凛地冲着周泽楷喝到:“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要……要……”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进行打劫这种活动的关系,少年很丢脸地忘词了。

周泽楷作为勇者秉着乐于助人的美好品格小小声地提醒到:“要敢说个不字管杀不管埋。”

“对!要敢说个不字,管杀不管埋!”一口气念完台词的新手劫匪神清气爽,昂首挺胸地看着周泽楷,觉得自己果然是帅爆了。

“对不起,我没带钱。”周泽楷很诚恳地说。

“啊?”新手劫匪被这个不符合套路的发展弄懵了,眨巴了两下眼睛很认真地思考了一阵抢劫对象没有带钱应该怎么办,最后他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那你带吃的了吗?”

“……对不起,也没有。”周泽楷有些羞赧,虽说他作为一个被抢劫的人根本不需要为自己没满足劫匪的要求而感到抱歉,但他看着原本威风凛凛的新手劫匪一下子沮丧起来,一双蓝眼睛里写满了“我不高兴”,就是觉得很抱歉。

“但我会做烤鱼。”周泽楷补救道。

7.
于是新上任的勇者和新上任的劫匪一起坐到密林里的小河边其乐融融地吃起了烤鱼——勇者做的。

新上任的劫匪叫孙翔,之所以出来拦路抢劫是因为离家出走带的钱花光了,而本身又没有赚钱的本事,在饿了一天半之后终于决定踏上这条邪路,而新上任的勇者周泽楷,是他的第一个劫道对象。

“你要和我一起走吗?”周泽楷一边烤鱼问。

“你要去干嘛?”孙翔也问,一边问一边盯着周泽楷手里的鱼。

“我要去讨伐魔王,打完魔王之后……”

“你就要回老家结婚了?”孙翔打断了他的话。

“我就要去找一条龙。”周泽楷说,看着篝火的眼神专注又深情。

孙翔愣了好一会儿,然后推了他一把:“鱼焦了!”

8.
孙翔还是和周泽楷一起上路了,因为周泽楷说他管饭。

“周泽楷今天要还是吃烤鱼我就离队出走。”连续吃了三天九顿烤鱼连个青菜叶子都没见到终于吃腻了的孙翔说。

“啊?……那……烤兔子?”其实也有点吃腻了但除了烧烤什么都不会做的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问。

“周泽楷你这个骗子。”孙翔说,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坐在河边的青石上,冰凉的河水漫过他的脚腕,他转过头来盯着周泽楷,蔚蓝的眼睛里周泽楷的模样清晰可见,周泽楷一个激灵,无端地想起当年的那条龙,龙的眼睛也是这样清澈湛蓝。

周泽楷莫名地有些心虚,但他是谁啊!美貌勇气与智慧集于一体的勇者啊!只是一刹那的功夫他就想出了破局的办法!

他用尽自己的全力对孙翔描述了王宴的美味与豪华,然后用一句话总结了发言——“打完魔王,国王请客。”

【您的队友孙翔斗志+10】

9.
新上任的魔王不可思议地强。

周泽楷想,他倒在城堡的废墟里,有温热的血从他身体流出来,可能是因为有血流进眼睛的关系,他的视野有点模糊,他想把脸上的血擦一下,但他的手抬不起来。

有人走过来了,来人蹲在他身边,拿衣袖一点一点的擦干他脸上的血。

是孙翔,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想让他快走,但孙翔抓住了他的手,对着他摇了摇头。

然后他笑了,整个人都软起来,蓝眼睛弯成一条缝,睫毛不自觉地颤动,下唇露出的一点虎牙晃得周泽楷眼睛疼。

“周泽楷。”

少年叫他的名字,黑色的鳞片从他脖颈下向上蔓延,有双翼从他的背骨处长出,破开衣服在空气中展开。

“记得管饭。”

那双曾经那着烤鱼的骨节分明的手变形成肉食系的利爪,少年的身形开始扭曲,衣服寸寸碎裂,人形消失不见,只剩那双透亮的蓝色眼睛。

黑色的巨龙破体而出,仰天长啸,周身的鳞片开合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

龙吞吃了魔王。

10.
龙停在周泽楷旁边,双翼收在身侧,修长的脖子垂下来,脑袋正对着周泽楷,眼睛是如同深湖一样的蓝色。

周泽楷借着还没被打碎的半面墙坐起来,伸手去摸龙的眼睛,没有够到。

他把手搭在龙的鼻梁上,看着一片蔚蓝里全身血红的狼狈不堪的自己,露出了一个有点蠢的笑容。

“你真好看啊。”他说。

说完之后他闭上眼睛,安安稳稳地昏了过去。

龙直起脖子,看见了无尽之海周围聚集起来的国王的军队。

龙张开双翼。

11.
新上任的勇者杀死了魔王,直面了龙并活了下来。

国王在勇者伤愈后召见了勇者。

“年轻的勇者啊,你已杀死了魔王,你甚至直面了龙,告诉我吧,你想要什么奖励?除了这个王位,我什么都能赐给你。”国王说。

“伟大的国王啊,我恳请您让我离开,我要去找那条龙。”勇者回答。

12.
勇者再次上路了,孤身一人,踏上了周游大陆的旅途。

他走过无人的山谷,路过热情的村庄,在王国边界和平的小镇里休整准备踏入密林。

然后他一脚踩上了一个陷阱。

劣质的网兜把他吊在树枝中间,粗绳勒得他手臂有点疼。

一个熟悉的人影从树林里跳出来,金发蓝眼,腰细腿长,威风凛凛:“此路是我开,比树——卧槽怎么又是你?!”

“对不起,我还是没带钱。”周泽楷脸贴着网兜很诚恳地说。

“行了行了,走吧你,”孙翔把他从网兜里放下来,腮帮子气的鼓起来,一双蓝眼睛水汪汪的,左眼写着“好气哦”,右眼写着“我不高兴”,他从后面推了周泽楷一把,声音委委屈屈的,“每次遇见你我都开不了张。”

“能开张。”周泽楷突然说。

“你不是说你没钱吗?”孙翔更气了,他又想起一天三顿一连三天的烤鱼和被放了鸽子的豪华王宴觉得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周泽楷你果然是个骗子!”

“我就值钱。”周泽楷抓着孙翔的手说。








END.


★写不出翔哥万分之一的可爱_(:зゝ∠)_

★写到最后感觉离题万里_(:зゝ∠)_

★大家圣诞快乐ww!!

评论(9)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